close

首先提供基本資料:
行程從「福岡市」出發,沿「東面」往下「順時針」走一圈。

第一天行程:宇佐神宮 -> 別府(途經) -> 延岡(轉乘) -> 高千穗町(宿泊)

早上:8時多從家出發到「天神バスターミナル」(天神巴士總站),
售票處直接買一張「SUN Qパス」(SUN Q PASS)的九州三日通行劵

這張劵性價比相當高,九州島內的高速巴士、路線巴士、甚至輪船(例:熊本<->島原港)都可利用,暫時只有從高千穗巴士總站到天岩戶神社那條路線除外而已。
只要巴士有貼上SUNQパス都可以用,沒有貼的話可以問一下車長。詳情請到SUNQ的網站看一下。強烈推薦喔!

然後,從網上看到部分路線,如「別府<->延岡」那一段需要先預約,可以在售票時預訂,另外「宮崎<->鹿兒島」(第3天用)也需要預約也先預訂吧。
簡單介紹這天坐的巴士情況:

  上車站 下車站 往..方向 手段 預約
1 天神バスターミナル 苅田駅入口 行橋 巴士 X
2 苅田駅 宇佐駅 大分 JR X
3 宇佐神宮 宇佐駅 大分空港 巴士 X
4 宇佐駅 別府駅 大分 JR特 O
5 別府北浜 延岡IC 宮崎 巴士 O
6 小峰(延岡) 高千穗バスターミナル 高千穂 巴士 X

第一站:宇佐神宮

由於買了巴士放題就會不甘心直接從博多到宇佐,反正在天神選一個可以到最附近的巴士坐也是免費。
到行橋的巴士剛好可以接駁JR普通車(原本的計劃),可是巴士脫班遲了十五分鐘才到,連之後的特急也趕不到那就慢慢的去坐下一班普通車算了。

天氣好,我原諒你=]
下車後,發現巴士要在差不多一小時後才到,走路要45分鐘,好吧,就走一走,其實就是4KM,走路較快的大概40分鐘到吧。

還有2KM......我的兒子好重喔......雖然相比上次的東京遊已輕了不少。

到了!這個是後門,但這小橋蠻可愛的說!然後途經其他別宮,再走到內宮。

 

裡面分了上宮和下宮我是先走樓梯直接上「上宮」再沿路到「下宮」最後回到出口。

這家比較特別,是四拍手的禮儀,然後衪從左至右有三個,我都拍了12下...

從小路走下去路過小橋

正門

從正門從出去右邊是停車場,穿過停車場走出外面大馬路,巴士站就在對面。

宇佐站就有一個不錯的待合室和賣票窗口。

然後為了趕車,好吧,我坐特急,也嘗試一下九州的特急。裡面不錯,有點舊可是洗手間很乾凈,只是太晃我都站不穩XD!

來到別府,請留意「別府北浜」這個站距離別府站有10分鐘的路程(GOOGLE MAP的計算),女生想慢慢走看一下別府就大概20分鐘吧,要買東西算30好了。

到T字路口穿過地下隧道往左方對面會看到一個售票處,往宮崎的就是一直往左方沿著馬路一直走,在一所酒店似的門口那邊。

我就用了15分鐘選了便當拍了照片衝到那邊,因為剩兩分鐘就要開車!(我坐的JR特急原定1427到站,遲了6分鐘,1431才到,到延岡的車1450開,我就1548到那邊)

延岡IC下車後(1706),往後面一直走,到T字路口過右面馬路後有一個巴士站「小峰」(我約1715已到那邊,1730就有車),在那邊等就對了。

坐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到高千穗バスターミナル (1926到達) [因為是普通路線巴士]

來到高千穗竟然還有兩家便利商台還沒關門!就在往高千穗神社的那個方向,然後在神社外面就放這個真的有點可怕。
晚上有「夜神樂」不過我沒太大興趣,出去買牛奶就回去了,另外神社旁面有一家很大型的藥店,裡面的東西超便宜!不如多走5分鐘不去便利商吧?!=] (我是這樣做)

想看「夜神樂」的朋友我看是可以向酒店預約。

然後回去酒店了,這天晚上因為地區問題就5000日幣一個晚上沒吃的,不過房間整齊十分乾凈就只是有點冷,有暖爐可是是舊式的睡時需要關起來。

JALAN預約的ビジネスホテルかなや

它就在十字路口十分方便=] 可是CHECKOUT以後放東西要另付喔。

 

第2天預告:高千穗峽絕景、天岩戶神社、天安河原聖地、宮崎神宮

arrow
arrow

    Saraサ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