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行程:高千穗神社->高千穗峽->天岩戶神壬->天安河原->宮崎神宮

第二天巴士狀況:

  上車站 下車站 往...方向 預約 通行劵
1 高千穗橋 高千穗BC 高千穗BC X O
2 高千穂BC 岩戸 岩戸 X X (300日幣)
3 岩戸 高千穂BC 高千穂BC X X (300日幣)
4 高千穂BC 延岡BC 延岡BC X O
5 延岡BC カリーノ宮崎 宮崎駅 X O
6 郵便局前 宮崎神宮   X O
7 宮崎神宮 橘通1丁目   X O
8 郵便局前 宮崎駅 宮崎駅 X O

早上一早起床,大約8時15分出門,首先到高千穗神社參拜

放心好了,走上那條樓梯就到了。

參拜後,問了一下職員,在這建築物右面有一條小路通往高千穗峽,走約20-30分鐘的樓梯。沿路都沒有人,我也知道我很早(約0830)

終於都看到橋啦!(超興奮!)這時候最重要的是淡定!

岩石很特別!對我這個修地理的人來說,看到這真的無比興奮!然後請朝「有路就走」的方向一直走就對了。

 

水都清到看到河底了,這是鬼之神石,好像這石是被故意放上來似的(當然應該是自然而成的)。

就是這瀑布了,說真的,人不多靜靜地看著感覺真的不錯!
然後問題來了,峽這邊只有車路走回去可是那車路超級慢,如果你能走樓梯的絕對比走車路來得快!
因為我要趕車上天岩戶神社,我選擇了折返,向大家推薦一條不錯的路!回到神橋,抬頭會看到「高千穗大橋」和「新高千穗大橋」。
面向大橋在神橋的左邊有一個小停車場,那邊有樓梯上去的,那時候我怕走錯路就一直向左邊的車路沿著走上「高千穗大橋」,可是上去以後發現那樓梯可以通上去!
在那樓梯一直走上去就到了「高千穗大橋」那邊有一個巴士站,兩個方向只有一個巴士停(因為對面沒位置裝了),就站在那邊等巴士來過對面就好。


就是前面右面的小停車場。

然後我坐路線巴士到高千穗バスセンター,這程可用SUNQPASS,之後再轉乘另一條路線巴士上天岩戶神社。(這程PASS不包,300日元片道)

天岩戶神社,感覺不錯。之後會有指示牌告訴你怎麼上去「天安河原」,走過去約10分鐘。

景色真的很美,而且神社很特別,留意:天安河原的朱印在天岩戶神社那邊,職員會問你要不要。

是真的很美,很有感覺。

然後去了河另一面的東宮,從西宮正門走路約5分鐘,再爬樓梯5分鐘上去,這邊沒有職員。
之後回商店街等巴士回去。

在高千穗バスセンター坐特急巴士到延岡バスセンター,再轉乘高速巴士到宮崎。我在カリーノ宮崎站下車,然後過對面「郵便局前」坐路線巴士到宮崎神宮。

然後與其他的神宮一樣,大鳥居和石沙路,裡面感覺良好。=]

後面有博物館(可是我沒去),還有這個民家村,可以看一下以前的人的家。

 

其實感覺不錯。不過與天安河原的感覺不一樣,宮崎神宮明顯是比較新和乾凈的感覺

然後坐路線巴士回宮崎站(轉乘會比較好,一來有車就可以上,二來反正你就是任坐啊),回酒店CHECK-IN,晚上找了一家店吃了チキン南蛮,不難吃哈哈...

第3天預告:鵜戸神宮、サンメッセ日南、青島神社、鹿兒島中央駅

arrow
arrow

    Saraサ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